考试 更新少 谢谢喜欢♡

【巍澜】 朝阳

·another ending疯狂撒糖不要命的那种

.面面洗白成小可爱(x

·时间线:38集

赵云澜扶着重伤的沈巍从地君殿跌跌撞撞的逃了出来,身后的追兵却阴魂不散般怎么也甩不掉。赵云澜听着身边人越来越沉重的呼吸,心下一沉,却还是咬着牙拽着沈巍拼命的跑。

在跑到一条小巷时,许是体力消耗太快,沈巍忽然一个脱力跌倒在地,殷红的鲜血顺着地面弯弯曲曲的蔓延开来。

“别管我了,你快走!”沈巍颤抖的喘着气,他觉得自己连呼吸都痛苦万分,却仍是用尽全力去推开赵云澜。

“沈巍!”赵云澜恶狠狠的瞪着他,想要发作却又舍不得,只好小心地护着沈巍的伤,不让伤口撕裂,“我绝对不会再丢下你。谁伤你一刀,我必要他一命。”

沈巍有了一瞬间的愣神,他的视线已经布满血雾,但他还是看到了,那个墨发青衣的身影,跨越万年,与眼前的人重叠在了一起。万丈蚀骨之痛都未曾将他击溃,眼前人的一句话,却在瞬间令他情难自已,溃不成军。

他知道,自己的选择,从来都是是值得的。

 

“如果有一刻,我必须拿我的伤,来换大家的命呢?”沈巍轻轻笑了起来,赵云澜忽然慌了神,他不知道沈巍想干什么,但是那笑容,他却读出了告别的意味。

赵云澜有种很不好的预感。他徒劳的伸手去拽沈巍的手臂,却反被沈巍一把推到身后他拼尽全力超唤出的黑洞中。赵云澜瞪大了双眼,他固执的伸出手想要去够沈巍,身体却不受控制的向黑洞里沉去。追兵涌来,黑洞合并,赵云澜视线的尽头,却始终是沈巍极尽温柔的目光,含着万般说不清的情愫,终究淹没在了黑暗中。

 

地君殿。

昏暗,剧痛,鲜血。

沈巍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,浓稠的血液仿佛要渗入地下三尺。一旁的夜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脸上的面具在地府诡异的鬼火中更显狰狞。

“你居然,愚蠢到跟一个人类共享生命连接?”夜尊瞪大了双眼,不可思议道。他忽然笑了起来,狂妄的笑声在空荡的地君殿中回荡,却将眼底的不甘与寂寞隐藏在了大笑之下,“可你到头来还是什么都没守住!”

“、、、我不后悔。”沈巍气若游丝的说道,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才将这句话完整的说了出来。

夜尊握紧拳头,浑身止不住的颤抖,似是为了压抑极尽的愤怒。许久,他才慢慢的蹲下身,看着那张狼狈不堪,却跟自己十分相似的脸,有那么一瞬,他忽然用一种极轻的,仿佛不属于他的声音说道:“想不到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没变。”

然而下一秒他却狠狠的踩上沈巍早已伤痕累累的背,好像刚才那一切只是个错觉。他满意的看着脆弱不堪的沈巍在自己脚下颤抖不已,稍稍加了些力度,脚下的人便疼的说不出话来,苍白的唇染着血红,竟生出一种诡异的美。

夜尊扯起一抹微笑,吞噬一切的黑能量骤然浮现,带着毁灭的力量排山倒海般的涌来,沈巍感到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正拉扯着自己,将他拽向无尽的黑暗之中。夜尊的面容在黑色的火焰中摇曳,明明暗暗,令人看不真切,可沈巍分明见他笑了一下。

“哥哥,你我可是血脉相连,你逃不掉的,”夜尊的银发在火焰中上下纷飞,“你永远也逃不开我——”

还有一句话,沈巍没有听清,便被夜尊完全吞噬入体内。

 

 

赵云澜不知自己在黑暗中下沉了多久,久到他好像已经丧失了听觉、视觉、触觉等一切感官,几乎就要与黑暗融为一体。他依稀记得,沈巍为了让他躲过夜尊的追杀而将他推入黑洞之中,而他随后也失去了意识。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中,忽然有个声音,在不停的唤他——

“昆仑——”

飘渺的仿佛远在天边,令人听不真切,却又一声接一声的在脑海中回响。

“叫什么,烦死了。”赵云澜不耐烦的挥挥手,想将脑海里的声音赶走,“我不是什么昆仑,我就是个冒牌的。”

“你真以为,随便什么人,都可以冒充山圣的吗?”声音的主人似乎笑了下,随后不紧不慢的说道,“你难道就不想救你的沈巍?”

赵云澜心下一紧,却仍是一幅无所谓的样子,说道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,难道你就不是那个夜尊的传教士?”

对方似乎被“传教士”这个身份给噎了一下,过了一会儿才说道:“我可以告诉你方法,至于救不救,那是你的事。”

赵云澜笑道:“那你说吧。”

“你渴望力量吗?”

赵云澜:“、、、、、、”

“咳,开个玩笑。其实以你现在的能力,想救沈巍甚至整个地星都是不可能的,”对方正色道,“但是你可以用昆仑君的修为来点燃镇魂灯,也只有你可以这么做。不过你要明白,点燃昆仑君的修为,就等于是消耗你的生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一切就如沈巍预料的那样。

站在黑暗中的沈巍猛然张开眼睛,他处处设局,步步引诱,终于深处夜尊体内,只要引爆自己释放能量——

沈巍忽然一顿,脑海中闪过赵云澜的面容,神色顿时温柔了许多。沈巍无奈的笑了笑,心想赵云澜若是知道了定会发脾气,说不定还会置气不理他个三两天。但他那生气的样子,也着实令沈巍着迷。

只是,再也见不到了。

 

沈巍知道不能再留恋下去了,于是他闭上眼,深吸一口气,唤出了自己的长刀,猛然向自己的胸口刺去,触目惊心的鲜血顺着刀柄一股股的流下,沈巍的身子颤了颤,又一个用力,鲜血瞬间喷涌而出,伴随着的还有源源不断的深黑色的能量,黑红交织在一起,如同毒蛇般向四处疯狂蔓延。

沈巍终于脱力的向后倒去。他的瞳孔逐渐涣散,生命即将枯竭,但他依然拼命回想着赵云澜的模样,他笑的样子,冲自己撒娇的样子,生气的样子,担心的样子、、、、、、怎么想都不够,他要将这份回忆深深地刻到灵魂里。

 

夜尊体内的能量受到沈巍的重击,整个内部空间开始剧烈震动起来。而受到夜尊控制的地星,因为夜尊能量的崩坏而随时都有崩塌的危险。地震、山洪、海啸、、、这些仿佛发生在上古时代的灾难瞬间席卷而来,地星人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恐慌,异能在自然的暴怒之下是那样的渺小,他们只能毫无章法的四处逃窜。而沈巍也即将失去意识,地星似乎马上就要毁于一旦。

 

 

“沈巍——!”一道声音撕裂空间,直直的撞入沈巍的耳朵。沈巍感觉自己被拉入了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中,猛地睁开眼,他惊奇的发现周身似有火焰燃起,却意外的并不灼人。

抬起头,对上那双令沈巍想了成千上万遍的眼睛,他身形一顿,就要抑制不住自己喷涌而出的情愫。他本以为,自己再也没有机会望进那双眼眸。

他看着浑身燃烧的赵云澜,心中有千万个问题想要问,却都停留在了嘴边。因为他知道,他们的时间不多了,他们都是燃至尽头的残烛,不许浪费一刻生命,因此任何的话语现在都是多余。

赵云澜似乎跟自己想的一样,他静静的看着沈巍,火焰描摹出他英俊轮廓,余晖在上面流转,在光亮与黑暗之间,那是第三种绝色。

于是他们无话,只是紧紧拥住对方,交换了一个深刻的吻。

他们如同飞蛾,在绽放的火焰中,倾尽全力,去奔赴一场有去无回的盛宴。

没有无边的情欲,也没有高超的吻技,他们只是小心翼翼的含住对方的唇,本能的纠缠在一起,卷着深深的不舍,眷恋,仿佛火光在远处燃起,震颤在天边回荡。他们听不见,看不见,在他们的世界里只有彼此,他们用尽全力去感受对方,如此专注,如此深情,仿佛要将这一辈子都吻尽。

这一辈子也差不多要结束了。

 

 

突然失重感袭来,沈巍下意识的护住怀里的赵云澜,却发现他们竟身处地君殿之中。只是一切都是灰暗的,仿佛时间就此停止,而他们只是这个时空里的旁观者。

“哥哥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沈巍猛然回头,却看见夜尊褪去了面具,露出干净的面容,一袭白衣的坐在那里。

赵云澜戒备的拦在沈巍面前,沈巍却摇了摇头,他知道,一切都结束了。于是他慢慢走过去,轻声道:“我们一起,回家吧。”

他俯下身,向这个褪去尖锐外壳的弟弟伸出了手。

夜尊静静的看着沈巍,许久,他慢慢的伸出手,就在沈巍以为他同样会握住自己时,那双手却在空中顿住了。沈巍一愣,他看向夜尊,却发现夜尊竟然笑了,那模样与自己十分相似,褪去了平日的鬼魅与疯狂,竟是这样的纯洁、干净。

“你永远逃不开我,”他说,“你我可是血脉相连——”

所以我救我自己,

便是让你活下去。

 

 

赵云澜突然感觉自己的心猛的跳了下,随后那股燃烧的感觉便消失了。他低下头,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、、、、、、不,这并不陌生,这里依旧是地星,却是第一次充满了温和的阳光。

赵云澜忽然想起什么,猛地回头,看到沈巍安然无恙的站在旁边,这才松了口气,却意外的发现对方在出神。

“老婆?宝贝儿?媳妇?小巍?”赵云澜伸出手在沈巍面前胡乱晃着,沈巍终于是有了反映,他无奈的隔开赵云澜作乱的手:“我问你,你刚才是不是想用自己点燃镇魂灯,来换取地星的稳定?”

被戳穿的赵云澜并没有任何检讨的自觉,他无赖道:“你还瞒着我想与夜尊同归于尽,咱俩算扯平了。”

沈巍:“、、、、、、”

 

两人互相凝视着对方,忽然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,于是他们在崭新的朝阳中,继续了他们这辈子的吻。








碎碎念:
这里是300fo点文!
老规矩还是在下方评论点梗就可以啦
感谢你们的喜欢!mua

评论(5)
热度(138)
© 小茶师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