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试 更新少 谢谢喜欢♡

【巍澜】沈巍千里寻妻记(上)

·内含小澜孩被绑架囚禁

·巍巍气极开大

·下回上车(。


赵云澜失踪了。

整个调查处以沈巍为中心正处于一种极低的气压之下。

众鬼战战兢兢的看着斩魂使大人坐在赵云澜的桌前,沉默的翻着他最后留下来的资料。

“咳,是这样的,大人,”被无情踹出来的大庆硬着头皮开始说明事情的经过,“昨天早上赵处说有一件大案子,让我们所有人都跟他一起去现场。我们虽然奇怪但也跟着去了,结果那根本不是什么现场,而且等我们回过神来,人就不见了。我们以为是赵处自己回来了,结果到现在也联系不上他、、、、、、”

沈巍眉头紧锁,嘴唇抿成了一条线,镜片后面的眼底仿佛在深深的压抑着什么。许久,他沉声道:“你们那天早上看到的可能不是赵云澜,或许是某种幻术,也可能是什么东西变成了他的样子。他既然连你们都能骗过去,说明这次的敌人不容小觑。”

 

 

沈教授今天莫名的很不在状态,上课时粉笔不仅断了好几回,竟还失手打翻了自己的水杯。沈巍弯腰去捡的时候,忽然没由来的一阵心慌,一个晃神便被玻璃割破了手。他盯着殷红的血迹皱了皱眉,随后便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冲同学们抱歉一笑,回身继续板书,心却不由得焦躁起来。

一下课他便给赵云澜打电话,对面“不在服务区”的提示让他的更加慌张了起来。家里没有人,他跌跌撞撞的赶到特调处,得到的却是这样的消息。

自己不好的预感果然还是灵验了。

 

 

“这或许跟现在我们处里正在调查的案子有关。”林静瞅了一眼沈巍手里的资料,踌躇了一会还是没敢上前拿过来,“大人请看第三页,这上面说每起案件的犯人都在同一时间出现在了不同地点,祝红已经查过监控,没有发现修改的痕迹,那么就只有可能是有人在冒名顶替了。”

“有没有发现过他的真面目?”沈巍问道。

“没有,大人、、、因为他很擅长伪装、、、”林静捏紧了自己的佛珠,阿弥陀佛,他好像快喘不过气了。他瞥了一眼众人,发现每个人都是大气不敢出的样子,低着头仿佛要把地面盯出一个洞。

混蛋赵云澜,你再不回来,我们整个特调处都要给你陪葬了!

 

 

此时浑然不知自己被骂的赵云澜正被禁锢在一个巨大的笼子里,里面纵横交错的挂满了鲜红的缎带,有几条缠绕在赵云澜的身上,他低垂着头,脸色略有些苍白,上半身被吊起,血红的缎带衬着他因缺少锻炼而显得洁白的肌肤,竟有股令人欲罢不能的妖艳。

一位黑发身着红衣长袍的男子站在笼子前,贪婪的看着笼中的人,不由得伸出手拨开缎带,细细的描摹着赵云澜的眼睛,鼻梁再到嘴唇,轻声道:“我明明,等你的时间不比他短,为什么你就不能看看我呢?”

男子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,手下的力道忽然加重,细长的指甲顷刻间便在赵云澜的脸上留下了一道细长的血痕,而他却没有任何反应,仿佛一个精致的任人摆布的娃娃。

男子忽然阴狠的笑了起来,眉宇间埋着深深的阴霾,“不过没关系,等我把他杀了,你以后,就可以只注视着我一人了。”说罢,留恋的摩挲了下那道刺眼的血痕,拂袖转身离去。

而男子没有发现的是,一直毫无动静的赵云澜,手指忽然微不可察动了一下。

 

 

“调虎离山。”沈巍“啪”的一声合上了文件夹,众人吓得一缩肩膀,“他既然费尽心思的让你们离开特调处,那么这里一定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那我们赶紧分头调查一下。”祝红说道,赵云澜失踪,她比谁都急,却总是帮不上忙,眼下终于有了她能做的事,她简直恨不得把整个特调处都给翻过来。

然而已经有人替她翻了。

只见沈巍紧闭双眼,一身西装褪去,换上了那身黑气缠绕的黑袍。屋子里的空气瞬间降到冰点,空气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仿佛凝固了起来。沈巍猛然睁开变得血红的双眼,瞬间,一股巨大的力量向四周冲去,阵阵风声席卷众人的耳朵,令人有种被割裂的错觉。

“不、不对、、、这不是风声、、、!”大庆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,这声音,他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那个天地一片昏暗、宛如深渊的时候听到过——万鬼同哭!

他知道沈巍已经成圣,却从来没有见识过他真正的力量。眼下竟是让他浑身战栗,膝盖抑制不住想要下跪的冲动。这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,面前的这个男人,有着真正“天地人神皆可杀”的傲气,就连深渊也奈何不了他分毫。

黑气包裹了整个特调处,没有放过任何一粒尘埃。许久,沈巍收回了黑气,众人仿佛才想起呼吸,一个个摊在地上大口喘着气,抬眼看向沈巍,却发现他的眉头皱的更深了。

“查到什么了吗,大人。”大庆凭着自己万年的修为,硬是抗下了黑气的压力,现在是唯一能开口说话的“人”。

“嗯。”沈巍略一点头,又说道,“只是此行太过危险,你们且在这里守着,勿让敌人再闯进来。”说罢,便消失在了黑气之中。

“阿弥陀佛,”好不容易喘过气来的林静悠悠说道,“果然这大人物之间的战斗,我等小人物还是不要不自量力的好。赵处长,您自求多福。”

祝红斜了一眼林静,不过她自知能力不足,跟去只会拖后腿,只是看着沈巍消失的方向,眼中担忧更甚。

 

 

几次呼吸的时间,沈巍便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——昆仑山。山顶寒风猎猎,常年的积雪似乎有更厚的趋势。山顶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池子,池水深不见底,并且方圆百里寸草不生,寒气尤甚,甚至连空气都要被冻结。沈巍站在池边,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。

刺骨的水流从四面八方涌来,仿佛要将他吞噬。水温低得超乎寻常,却奇怪的没有结冰。沈巍嘴角闪过一丝冷笑,就这钟程度,还不及黄泉的一丝一毫,竟然也妄想阻挡他。而一想到自己心上的那个人情况不知如何,沈巍的眼眸不由得暗了暗,下沉的速度又快了几分。

 

 

似乎是察觉到了头顶上的异动,红衣男子起身来到笼子前,挥手打开,血红的缎带便将赵云澜送至自己的怀中,他低头看着怀中人苍白的脸,情不自禁的在他额头落下一吻,“客人来了、、、你马上,就是独属于我的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tbc.

 

 

下回小澜孩开挂

以及装逼不成反被x

点我飞到下一篇

评论(14)
热度(5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茶师爷 | Powered by LOFTER